通知公告

我校2024年审计硕士(MAud)调剂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4-04-08访问次数:895

根据《安徽财经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考生须知》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细则。

一、复试时间

我校2024年审计硕士(MAud)调剂复试时间为2024410日下午14:0018:00,复试平台为中国移动云考场备注:平台测试时间为410日上午9:0011:00

二、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侧重于综合性与开放性,主要考核考生的综合分析、语言表达、外语听说等能力。每位考生复试总时间不超过20分钟。具体如下:

英语听说能力测试。满分为100分,占复试总成绩的20%

1.考生用英语自我介绍(不得透露考生本人姓名),不超过2分钟。

2.考生抽取试题回答,不超过5分钟。试题为与大学生专业学习、实践活动、科学研究、社会活动相关的一般性问题。

)专业素质和能力考核。满分为100分,占复试总成绩的70%

1.考生自我介绍(不得透露考生本人姓名),不超过3分钟。主要介绍大学阶段专业学习、外语学习、主要获奖、科技创新、社会实践等情况。

2.考生抽取专业试题回答,不超过10分钟。试题涉及的专业知识主要为本学科专业的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和前沿发展等方面,一般为综合性、开放性的能力型试题。

(三)政治理论考核。满分为100分,占复试总成绩的10%备注:政治理论考试由研究生院统一组织,考试时间为49日晚上19:3020:30

三、复试形式

复试科目《政治理论》参考安徽财经大学研究生招生网发布的相关通知,羞差漫漫免费首入口不再单独通知。

除《政治理论》考核外,其他复试内容均采取线上视频复试的形式,采取“双机位网络远程方式进行。采用中国移动云考场平台作为羞差漫漫免费首入口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主平台;同时采用腾讯会议室平台作为应急备用平台。

四、复试组织管理制度

)组长负责制度

线上视频复试由羞差漫漫免费首入口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各专业复试专家小组具体实施。复试专家小组实行组长负责制,其成员不少于5人,应具备良好的英语听说能力。

)诚信承诺制度

考生需签订《考生诚信承诺书》,在考试中诚实守信,自觉遵守相关法律和考试纪律,不使用各种手段作弊;不进行拍照、截屏、录音录像、网络直播等记录分享动作,不对外传播复试试题。

)查验身份制度

考前采用两识别(人脸识别、人证识别)四比对(报考库、学籍学历库、人口信息库、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库)等技术措施,加强考生身份核查,严防替考。

)随机确定制度

考中按照一平台(学校统一复试平台)三随机(随机确定考生复试次序、随机确定导师组、随机抽取复试试题)工作原则,确保公平公正。

)全程记录制度

网络远程复试系统对复试全程录音录像(包括复试小组专家、考生现场情况),学院安排专人,对所有参加面试考生做好面试记录。面试结束后,各培养单位向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报送由各面试专家独立打分的面试评分表,汇总表和面试记录表。保存时间为一年。

五、硬软件及环境要求

)“双机位硬件要求

第一机位(电脑):带有麦克风、摄像头设备的电脑(建议使用笔记本电脑,以防考试中途停电),不可以使用耳机。若电脑扬声器声音较小,可配置音箱。

第一机位电脑配置要求:

1.操作系统:Win7SP1除外)、Win10Win11MacOS(请勿使用双系统);

2.内存:4G(含)以上(可用内存至少2G以上);

3.硬盘:软件默认安装在C盘,电脑C盘至少20G(含)以上可用空间;

4.摄像头:电脑自带摄像头或外接摄像头;

5.麦克风:电脑自带具有收音功能的麦克风或外接麦克风

第二机位(手机):一部智能手机,建议准备手机支架。

第二机位手机配置要求:

安卓、鸿蒙或IOS操作系统的移动设备(手机),安卓系统要求版本为5.0以上

双机位要求:考生双手摆放桌面,第一机位从正面拍摄,放置在距离本人30cm处,完整拍摄到考生双手以上身体部位;第二机位从考生侧后方45°距离本人1m处拍摄,可以拍摄到考生侧面及主设备电脑全屏幕,需保证面试考官能够从第二机位清晰看到第一机位屏幕。

)软件要求

请所有考生提前在“云考AI”官网下载客户端,此为云考AI”客户端唯一正确下载路径。云考AI”官网https://home.yunkaoai.com/

若考生、考官使用网页登录,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谷歌浏览器下载地址:https://www.google.cn/chrome/

考生网页登录地址:https://exam.yunkaoai.com/

考生使用手册

https://class100.feishu.cn/drive/folder/fldcnc6OIUaLPK5xU6FzUX9Ek6g

)环境要求

考生应选择独立安静房间独自参加网络远程复试。整个复试期间,房间必须保持安静明亮,严禁他人进入考试独立空间,须关闭移动设备及其他任何电子设备录像、录屏、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正常复试的应用程序,不得出现其他声音。

考生须将手机屏幕锁定设置成“永不,避免考试期间因手机锁屏造成第二机位摄像头无法提供视频画面的情况。复试期间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

考生需提前测试设备和网络,须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确保余额充足。建议考生尽可能做好三种网络准备方案:有线网络、无线网络、手机4G/5G热点。建议电脑优先使用有线网络。

考生需提前做好复试系统测试和流程演练。具体测试时间和方式将另行通知,考生需关注羞差漫漫免费首入口相关通知,并保持联系方式畅通。

六、复试考场规则

复试老师必须严格遵守《安徽财经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办法》规定;复试老师应在规定的时间集合,将通讯工具关机或静音后上交督查小组保管,并在督查小组的监督下进行复试;各复试专家小组秘书及相应工作人员负责记录,并对复试过程进行全程录音、录像。

考生应当自觉服从羞差漫漫免费首入口考务人员管理,严格遵从考务人员关于网络远程考场入场、离场等指令,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考务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网络远程复试考场及其他相关网络远程场所的秩序。

考生未能在指定时间进入在线复试系统或考生端网络中断时,复试专家小组秘书应立即联系考生了解情况,如果网络在3分钟内能够及时恢复的,考试继续进行;考生端网络超过3分钟不能及时恢复的,可安排该考生延后复试(重新抽取考题)。

考生必须将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件以及初试准考证放在座位边以待备查;考生除可以准备黑色签字笔和空白A4纸以外,复试场所考生座位1.5米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电子设备等。

考生复试全程应正对“第一机位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保证面部、上半身及双手在画面中清晰可见。考生需穿着得体,不得佩戴帽子、口罩、墨镜,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得戴耳饰。

考生正在复试过程中,出现因任何原因断电、断网等考试退出情况,复试专家小组秘书保持和考生沟通联系。若考生尝试多次都无法进入考场,秘书可对该生开启应急考场,考官可在应急考场中对该生进行复试。如问题仍未能解决,复试小组工作人员及时和考生联系,开启“腾讯会议室应急备用复试平台。

七、成绩计算

考生总成绩按百分制计算其中初试成绩占50%,复试成绩占50%

总成绩=初试总成绩/3*50%+复试总成绩*50%

八、复试工作监督与申诉

羞差漫漫免费首入口党委办公室地址及电话:安徽财经大学龙湖东校区博雅楼南21005523173118

羞差漫漫免费首入口研究生教务办公室地址及电话:安徽财经大学龙湖东校区博雅楼南30805523170736

 

 

                                                                                                    羞差漫漫免费首入口 

                                             20244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