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1

我校举办“财务报表分析课程的价值与财会师生核心能力建设”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12-01访问次数:119

1129日下午,应科研处、羞差漫漫免费首入口邀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原副校长张新民教授在龙湖东校区求真楼财务云实验室作了题为“财务报表分析课程的价值与财会师生核心能力建设”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羞差漫漫免费首入口财务管理系党支部承办,是羞差漫漫免费首入口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系列报告会之一,羞差漫漫免费首入口教师和部分党员学生参加。报告会由学术副校长何贤杰教授主持。

张新民教授以《财务报表分析》课程为例,通过对辅仁药业、格力电器、美的集团以及双汇发展等案例的深入分析,指出在现阶段教师课件内容和学生课堂所学内容需双向同行,要基于学生所需挖掘更多会计、审计课程的核心价值内容,真正从教学内容和形式上做到惠及更多人。他重点结合自己丰富的教学和实践经验,与参会师生探讨了如何提高《财务报表分析》课程的教学质量以及师生核心能力建设路径。在互动环节,张新民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师生所提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何贤杰在主持时指出,张新民教授理论功底深厚,分析框架先进,报告深入浅出,内容详实丰富,他的高超学术素养以及立德树人、守正创新的教学科研理念以及研究形成的“张氏财务分析框架”进一步开拓了与会人员理论视野,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撰稿:羞差漫漫免费首入口 储安琪;审核:羞差漫漫免费首入口 张多蕾)